我校召开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194发布时间:2017-03-30

  校网迅(实习记者 刘海兰 赖周燕)3月2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对原党委宣传部部长黎明、原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健、原工会主席刘峰、原教务处处长王卫林、原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处长李菊花五位同志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分管审计工作的副校长蒋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组织部、纪检监察处、人事处、计财处、资产处、审计处负责人,宣传部、统战部、工会、教务处、招生就业处5个被审单位的科级以上干部及财务报账员,审计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涂以辉主持。


    会上,组织部长王卫林向与会人员宣读校党委关于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决定和委托安排;审计处处长辛增平对有关经济责任审计法规规定的工作流程,本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范围、内容与重点及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随后,5位被审计对象分别对任期经济责任履职情况和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情况进行介绍,被审计单位负责人代表教务处处长李建军就迎接和配合审计工作做表态发言。此外,会议对5位被审计对象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问卷调查。

    听取完相关工作汇报,蒋钰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审计工作。此次审计既是审计部门一次正常的、制度化的审计工作,也是新常态下干部管理的常规化、制度化安排,更是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二是积极协同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希望大家全面理解、正确认识、主动配合,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创造良好环境;三是严守程序,做到依法依规审计,以审促改。要确保审计质量,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真正起到“审、帮、促”的作用。

    蒋钰表示,希望通过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促进各单位、部门管理水平的提升,希望学校内部审计在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资金绩效管理,促进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