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开展微党课学习——数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特点

作者:审计处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054发布时间:2018-11-22

为了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引导全处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11月21日,审计处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在党员活动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审计处处长辛增平从《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特点几个层面,对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详细讲解。他将修订内容中值得关注的八大亮点用数字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来概括,并针对这八个亮点: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 ;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给全体党员做了详细解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将使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根据审计工作的特点,要求我们全处每一个工作人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工作、认真对生活。他希望全处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都能做到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