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会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审计处浏览次数:1307发布时间:2019-11-22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121日上午,审计处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了研讨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全省、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辛增平首先带领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再次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结合回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辉历程,结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他带头做了学习研讨发言。他提到党中央以全会形式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这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的高度重视,中国现在正处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这次全会从理论、政治的高度全面而系统地回答了中国社会将“坚持和完善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最后,他希望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审计工作,使主题教育真正地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普通党员陈宇同志就其在学习强国学到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制度自信从何而来”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她分享到:“打江山和守江山同样不易,打江山时有无数的革命先烈用汗水和血水默默奉献,如今的中国,需要守好的是近十四亿人口的幸福生活,我们党执政的几十年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就近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