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审计处浏览次数:217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2日上午,中共宜春学院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余新卫,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梅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青松列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晓春主持。 会上,余新卫传达了全国、全省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宜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宜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徐长庚汇报了2021年审计工作总结,会议还审议了《宜春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实施细则》、《宜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实施细则》,原则通过了《宜春学院2022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和《宜春学院2022年度内部审计项目计划》。

曾晓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审计处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工作有创新,有效发挥了内部审计监督效能。并就如何推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着力锻造过硬审计铁军。

曾晓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第一年。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