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审计处浏览次数:23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13日下午,我校2022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青松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曾晓春,组织部、纪委机关、计财处、审计处主要负责人,人事处、学工处、后勤处等3个被审单位的科级以上干部及财务报账员、资产管理员,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曾晓春针对本次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和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二要积极沟通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涉及到的部门和有关同志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协调配合,及时准确提供资料信息,扎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三要严守程序,做到依法依规审计,以审促改。审计组要规范操作,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审计工作质量;要时刻保持职业警觉,确保审计力度,认真扎实地做好审计各项工作;要真正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以审促改。

严青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审计对象及所在部门要正确对待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二是审计组应客观公正、严守法律法规,找准问题,明确责任。三是要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提升学校审计工作效能,构建内控有效、管理高效的治理体系。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茂兴宣读了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关于2022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决定和委托安排;审计处处长徐长庚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有关规定以及审计目标、内容与重点工作安排审计对象简要介绍任期经济责任履职情况和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情况被审单位负责人代表人事处处长刘英杰就迎接和配合审计工作做表态发言。